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第8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来源: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中心

  教育部2019年第8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于2019年9月17-2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本期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省级教育管理部门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地市教育局局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100多人参加。

1.webp_副本.jpg

  培训班于9月1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东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阳光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东岱主持。

2.webp_副本.jpg3.webp_副本.jpg

  本次培训共历时4天,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剖析、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分组研讨、汇报展示等方式进行。9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做了题为《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2.0,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开班报告。9月17日下午,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专家报告。

4.webp_副本.jpg5.webp_副本.jpg

  9月18日上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做了题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及优质教育资源应用》的专家报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与演变——兼论资源服务体系与学习空间建设》的专家报告。9月18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前往长春市西五小学现场观摩。

6.webp_副本.jpg7.webp_副本.jpg8.webp_副本.jpg9.webp_副本.jpg

  9月19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做了关于长沙市教育信息化推进经验的经验分享。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校长罗晓航做了关于成都盐道街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案例的经验分享。9月19日下午,培训学员分为6个小组,围绕县级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建议、多方参与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运维保障机制、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建设、以信息化支撑教学模式的创新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推进方式和应用模式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10.webp_副本.jpg11.webp_副本.jpg12.webp_副本.jpg13.webp_副本.jpg

  9月20日上午,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黄天元做了题为《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的专家报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朱俊做了题为《加快推进武汉教育信息化,助推基础教育创新转型》的专家报告。9月20日下午,培训学员分组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14.webp_副本.jpg15.webp_副本.jpg16.webp_副本.jpg17.webp_副本.jpg18.webp_副本.jpg19.webp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在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隆重举行,不仅践行了东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宗旨,更加印证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基础教育信息化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多年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市州、300多个区县提供教育信息化规划与顶层方案设计咨询服务;与全国多个31个省、市、自治区的43700多所学校建立了教育信息化合作关系;面向全国培育出了一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区、示范校;有效引领了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

20.webp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召开,对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宣传教育信息化政策方针,推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交流学习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先进经验,推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