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广西河池巴马县教育系统加强网络扶贫 开启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我们实施网络覆盖工程,优先支持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网络覆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9年底前,全县学校网络接入和带宽条件全面改善,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真正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黄忠农说。

  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系统台账、推出优惠政策、注重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系统部署、同步推进,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网络扶贫各项工作,推动网络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成效明显。

  通过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系统,巴马进一步核准全县中小学(含教学点) 宽带接入情况信息,进一步精确建立未通宽带的中小学(含教学点)台账,并及时跟踪进展,强力挖掘信息化的各种优势,不断激发贫困地区学校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升级改造原有校园网,进一步实现光纤进班,由2018年30Mbps至50Mbps全面提速升级至100Mbps至150Mbps,提升基础网络支撑与保障能力。

  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巴马县推出优惠政策,加大全县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开展了“N+1”网络公益扶贫活动,引导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学校,特别是贫困地区学校,推出专属资费优惠,减轻学校宽带网络使用负担。同时,充分释放数字红利,普及信息技术知识,帮助贫困人口提升信息技能。

  此外,巴马县还注重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近年来,巴马县共投入近3000万元改善或装配教学电子交互教学设备1003套,新安装网络教室84间,初步实现学校信息化教学手段,基本满足村级以上学校开设信息技术课程的需求。2019年,巴马县还与深圳三诺集团合作推行智慧教育工程,借助“云端+”优势,开启巴马教育信息化2.0时代。(林远先)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