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六安推迟开学不停课!学生“在家上课”!

来源:

六安新周报

  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全市中小学校“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经研究决定,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六安教育云平台”,组织实施全市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活动。2月3日起,全市高三年级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年级由各县区、学校统筹安排逐步实施。

不得擅自开学

  通知要求,2月17日之前,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具体开学时间,省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各地各校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照执行,不得擅自开学。

线上教学来了

  学习平台

  全市中小学生线上学习主要依托 “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六安教育云平台”,教师、学生使用自己省平台帐号登录平台。鼓励学校、教师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多种渠道,创建学习共同体,为本校、本班级学生开通学习空间、布置学习任务、线上答疑等多种方式线上学习。

  学习资源

  “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六安教育云云平台”提供:学科资源、线上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翻转课堂、一师一优课、高三微课等教学资源。学校下载相关资源后,应从本校实际出发结合教学计划进行整合,形成符合学生的线上学习资源包,及时推送。鼓励学校使用校本资源,并将优质的校本资源上传至“六安教育云平台”,市教体局统一审核后公布在平台,供全市学校共享。

  学习方式

  1.科学制定计划。学校统筹组织安排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教师制定线上学习计划、下载相关学习资源,线上学习计划中应明确学习的课时、内容,学习任务及完成时间,提供导学案、预习指导、学习要求、学习重点、检测练习等资料。各学科线上学习计划及学习资源包由班主任汇总,通过教育平台、校园网、微信、QQ等多种渠道,推送给每一位学生。

  2.自主合作学习。学生采取基于微课与翻转课堂的自主合作学习方式,根据教师的线上学习计划,依托网上学习空间和学习资源及教师推送的学习资源,自主或在学校安排的学习时间完成学习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练习。学生之间可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合作学习,相互讨论,共同提高。

  3.教师解难答疑。教师应通过网上渠道,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支持学生自主学习,根据学生提问较多的问题或在批阅检测练习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线上进行集中的解难答疑辅导并推送相关学习资源,帮助学生理解知识、提高能力,较好地掌握学习的内容。

  4.个别针对辅导。对于没有网络、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学生,学校应探索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个性化、针对性专门辅导,也可以指导学生通过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播出的有关课程,解决学生在家学习问题。(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 皮正莉)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