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河北省雄安新区:建设智慧教育管理服务平台

来源:

中国教育网络

  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启动会上,首批8 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即北京市东城区、山西省运城市、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河北省雄安新区,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建设重点,来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河北省雄安新区:建设智慧教育管理服务平台

  河北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要瞄准未来城市教育发展的高标准、高定位,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

  第一,统筹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信息安全、数据共享、服务稳定的教育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建设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云计算资源池,构建数据资源体系,推进无线校园建设。

  第二,建设智慧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建设智能业务管理子平台、智能办公子平台和智能协同子平台。

  第三,集成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水平。构建“互联网+ 教育”新形态,创新教学模式,探索数字校园、智慧教室建设。

  第四,建设新型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养成体系,为智慧教育发展奠定基础。建设智能教学平台、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服务平台和教师信息化管理管理系统。

  第五,加强支撑高新产业发展的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职业教育学院、国际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多方参与、互联互通的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

  第六,建设与社会有效联动的智能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建设智能化教育服务平台、终身学习云服务社区、信息化运行维护机构和技术。

  第七,建设世界一流雄安大学,支撑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设智能化大学。

Z5.webp_副本.jpg

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

  第八,建设智能化科技中心,支撑创新人才培养。通过搭建创客空间、实验基地、工作室等方式,打造创造和传播新知识、经验与创业精神的共享。

  第九,建设现代化图书馆,提高公众素养,构建学习型社会。构建触手可及的、泛在网络环境下的信息共享环境。积极推进图书馆间的信息资源共享、远程教育服务,加快电子出版物、网络文献信息等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建设。

  第十,建设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产业基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智慧教育产业发展机制。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杂志2019年9月刊)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