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要关注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

来源:

中国教育网络

  教育部成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为示范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期指导,给予咨询意见,建立对接机制。专家组围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路径和实施方案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意见,加强了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示范区建设的科学正确推进。

吴砥:要关注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

image.png

吴砥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吴砥认为,第一,示范区建设要有关键性、标志性成果,比如在学生评价机制和重大考试改革等方面有所产出;第二,在网络建设中要注重智能化、高宽带的网络服务和区域一体化、智能化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第三,在云平台建设中要促进资源平台与管理平台的融合;第四,示范区校园的建设要向智慧学校靠拢;第五,资源平台建设中要注重智能化建设; 第六,要提高教师、学生、管理者三个主体的信息化教学与学习能力;第七,在管理信息化上要提高效率、优化流程,最终实现治理现代化;第八,示范区建设在经费使用上要注重均衡支出;第九,示范区建设要关注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的建设。吴砥建议,山西省运城市的工作目标重点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强调高位均衡发展,用智慧教育的理念和技术实现区域整体水平的提升;雄安新区要努力建成国家级示范区,发挥全国性的示范作用。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杂志2019年9月刊)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