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郭绍青:示范区要引领教育新生态

来源:

中国教育网络

  教育部成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为示范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期指导,给予咨询意见,建立对接机制。专家组围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路径和实施方案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意见,加强了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示范区建设的科学正确推进。

郭绍青:示范区要引领教育新生态

103.jpg

郭绍青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

  郭绍青建议:第一,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要真正引领教育新生态建设,构建教育新秩序,回答教育变革中的关键问题。第二,要充分利用教育资源,注重智能学习环境的发展。第三,要改变教育服务供给方式,发挥企业在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创新体制机制。第四,智慧教育是机器智能与人类教育的融合,示范区在建设过程中要体现智慧教育发展的新变化,着眼未来。他认为上海闵行区的建设方案在整体架构方面做得比较好,但实施方案还需调整,要进一步聚焦,要在原有基础上有所突破,利用教育大数据探索解决适应性学习和综合评价问题。他建议雄安新区的建设方案进一步聚焦智慧教育本身,引入北京等地的优质资源,建立基于网络的研修体系,在整体上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网络科研能力,形成可落地的标准,建立超前的、全国领先的数据中心。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杂志2019年9月刊)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