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原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智慧教育是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的结合

  教育部成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为示范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期指导,给予咨询意见,建立对接机制。专家组围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路径和实施方案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意见,加强了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示范区建设的科学正确推进。

王珠珠:智慧教育是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的结合

image.png

王珠珠 原中央电教馆馆长

  王珠珠分析了智慧教育的内涵和特点。智慧教育包含三个层次,智慧环境是基础,智慧学习模式是核心,形成智慧教育制度是最高层次。智慧教育是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包括学习中心、适应需求、主动学习、终身学习、资源丰富、利用技术学习等特点。她肯定了各示范区在汇报中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指导理念。她表示,武汉和广州两个区域的方案很好地回应了教育信息化2.0 的要求。湖北省武汉市要理顺建设任务关系,注意各行动间的衔接;在建设中要利用好优质资源,选拔优秀人才。她建议,广东省广州市在智慧教育实施环节和活动中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避免技术为导向。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杂志2019年9月刊)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