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广东专项治理校外线上培训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拟在培训内容、师资队伍等方面加强管理

广东专项治理校外线上培训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细则》)。广东将通过备案管理、专项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外线上培训专项治理,对校外线上培训活动进行内容审查。

  《细则》将在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信息数据安全等方面,对校外线上培训加强管理。《细则》明确,校外线上培训课程设置要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能力,培训时长要根据学生年龄、年级,进行合理设置。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一般应在晚上八点半前结束,最迟不得超过晚9点。

  《细则》要求,单个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专任教师数量不少于5人。确需跨学科教学的,教师应具备满足跨学科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跨学科教学的专任教师在该机构所有持证教师中占比不超过15%。

  广东省鼓励和支持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类新平台、新技术依法依规开展教育活动。《细则》规定,利用人工智能开展的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000元,或不超过60个课时,或不超过3个月。(通讯员 张志立 谭锡源 记者 刘盾)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