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专家学者齐聚广州热议2035教育现代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f44d305ea4db1ef262ac04.jpg

第七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现场。黄丽君 摄

  9月21日—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粤港澳的300多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面向2035的教育现代化:新时代·新使命·新路径”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机统一整合,形成双驱驱动效应,精准选择加快推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他提出,要支持深圳加快打造开放式创新型的一流高等教育高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并支持深圳加快推进高校集群发展,在新的高校设置数量、布局以及办学模式、建设国际科教城等方面高起点、高标准、统一组织,使之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适应。

  峰会上,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秘书长周文港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合作与发展成为国际科创中心的对策建议”的演讲。

  他表示,要用自己的资金和人才,加上准确预测未来需要,以及利用强而有力的公共政策和高等教育政策,引领大湾区以至整个中国以高等教育为核心的科创高质量发展。(黄丽君 粤教研)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