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应用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台州教育网

  为深入推进黄岩区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工作,8月16日上午,黄岩区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应用推进会在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召开。

  黄岩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黄岩区教育局电教仪器站、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全区智慧教育项目试点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具体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会上,黄岩区实验中学、东浦中学、城关中学、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新前中学、实验小学、东城街道中心小学、锦江小学汇报学校一学年来的智慧教育项目实践情况。大家就智慧教育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与不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该区下阶段的智慧教育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肯定了各项目试点学校现阶段的举措,指出精准教学、大数据分析等是教育现代化建设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下阶段,各校要坚定信心,树立积极推进智慧教育的理念,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实践与引领。

  会议指出,要坚持理念先行,以创新精神推进智慧教育;要以问题为导向,以“1+X”模式推进智慧教育落地;要强化培训,造就既懂教学、又懂技术的教育工作者;要加强研究,打造具有个性的智慧教育风格;要强化基地宣传,积极培育智慧教育的工作典型。

  会议要求,要解决四个问题,即一是认识问题,如何将精准教学与智慧教育有机结合;二资源问题,开展智慧教育如何体现课程目标;三是技术问题,如何协调好自身的技术、校内资源与各校间的资源共享;四是研究问题,各校之间、学校组内如何协调合作进行精准化教学的研究。

  黄岩区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工作自2018年8月份启动以来,已投入1889万元,共设立了8个试点学校。本次黄岩区智慧教育建设项目应用推进会的召开,充分发挥智慧教育试点校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有效推动黄岩区现代化教育迈上新阶梯。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