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安徽铜陵市:2022年基本实现智慧学校全覆盖

来源:

铜陵市教育局

  8月8日上午,铜陵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该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财政局和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铜陵市政府副秘书长查日华主持。

  会上,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传达了全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清华布置全市智慧学校分年度计划建设任务。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督委办主任吴齐玲解读了2019年省对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相关指标和评分细则。县(区)政府领导表态发言。

  查日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县(区)在推进教育信息化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强调具体意见,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超前谋划,主动适应智慧学校建设带来的教育变革;要狠抓落实,确保智慧学校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目前,铜陵市现有中小学校(不含幼儿园,下同)298所,在校学生18万人,教师1.1万人,其中乡村中小学校54所。结合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编制了《铜陵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明确建设重点工程包括智慧学校基础环境建设提升工程、智慧教育教学应用普及工程、乡村中小学校扶智攻坚工程、全市中小学校智慧管理工程、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智慧学校运维服务体系建设工程等。明确了目标任务:2019年,建成18.52%(其中新建10所学校)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和市级学业评价系统平台;到2020年,建成42.59%(其中新建13所学校)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到2021年,建成70.37%(其中新建15所学校)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和50%的乡村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到2022年,建成100%(其中新建16所学校)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和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城镇中小学基本建成智慧学校,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数字资源体系。

  该市将从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技术标准、统筹资金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加强绩效评估等多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