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安徽亳州市开展第三届乡村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竞赛团队赛活动

来源:

亳州市教育局

  8月9日,亳州市第三届乡村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竞赛团队赛活动在亳州电大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参加活动,并和参赛老师进行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三县一区的12支乡村教师代表队参加,各代表队由来自不同学校的3名老师组成。参赛团队根据所抽的课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微课程及实施方案的设计和制作。在陈述和答辩阶段,由参赛团队中的一名选手采用说课方式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的设计意图和实施方案。作品介绍完毕进入评委提问环节,团队其他两位选手经讨论后回答。

  经过激烈角逐,利辛县青年组小学数学表队获小学组第一名;谯城区青年组初中物理代表队组获初中组第一名,谯城区初中物理组获中老年组第一名,亳州市将选出获奖队代表该市参加省第三届信息化大赛,市教科所将组织专人,对参加的选手进行辅导和培训。

  本次团队赛侧重考察教师团队基于网络环境,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开展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促进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水平的提升。通过本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亳州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切实提升乡村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和应用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化、普及化。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