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内蒙古: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者专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会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区教育大会部署,全面加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家校协同育人良好氛围,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者专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会”。全区各盟市、旗县教育行政及学校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家长委员会代表4000人通过网络平台参加在线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及家长达19万人次。

W020190812652008520714_副本.png

  网络培训期间,通辽市科尔沁区教体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常务主任杨鸿雁以“创新家校合育实践,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水平”为主题,从坚持顶层设计,落实政府主导、教体局主抓;强化三项机制,实现家校同步融合全覆盖;抓好“七个创新”,实现七个提升和转变三大方面,全面介绍了“科尔沁区家校合育377工作模式”及其创新家校合育新方法新途径、整体区域家庭教育改革和家校合作进程、提升区域家庭教育服务水平的具体做法。自治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刘春建以“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题,结合当今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身心特点和外部环境,与家长分享了育儿经验和做法,阐释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最重要的好老师,家长必须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倡导家长为孩子做示范,家长要身体力行的读书,才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

W020190812652008547861_副本.png

  本次培训会利用网络平台,以简约、极速传递的现代培训方式,让我区基层家庭教育指导者在同一平台上,同频同题,共同探讨家校协同育人的方法与途径,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营造家校协同育人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