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启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的通知》,本市将启动100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研究课题,建设100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通知中提到,创新课题研究与示范基地建设应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主题,聚焦教育教学核心问题,集中精力开展研究与应用,避免大而全、面面俱到;应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理念,体现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避免同质化的示范研究和基地建设,切实做到“一课题一特色”,“一基地一引领”;应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以成果的落地实验、应用推广和实际成效为导向,避免一味图新、脱离实际,力争取得实效。

  围绕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总体布局,本市双百示范行动设定了重点方向,在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课题方面,聚焦教育信息化相关理论模型、制度规范、应用模式的研究课题;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相关的研究课题;基于数字教育资源的新型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课题以及开放式信息化创新研究课题。(记者 武文娟)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