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让阿克苏的师生共享浙江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为更好地推进实施浙江省援助阿克苏地区“互联网+教育”项目,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确保项目规范有效实施,近日,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选派屠元成、沈清、周洁3位老师前往阿克苏开展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专题培训。

s_191e86e84a954174b5cb42929fd170e4.jpg

s_90b4cb4ed1de4b178e7df3ae337a39c2.jpg

  培训活动由阿克苏地区教育局教育条件装备中心主任卢国栋主持,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洪军同志致辞,阿克苏各县(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教研员、电教主任和试点学校分管教学领导、项目负责人共96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沈清以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建设与应用为主题开展培训,并针对阿克苏地区加入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如何与名师团队建立联系,如何参与名师网络工作室的资源建设并主动研修,如何在团队中快速成长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指导。屠元成基于浙江实践详细讲解了城乡学校网络结对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模式,并针对同步课堂与网络教研提出了实施建议。周洁围绕之江汇教育广场的资源应用面向参训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推介了优秀教育资源的搜索、下载方法,并演示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灵活应用资源。3位老师围绕之江汇教育广场在阿克苏的推广应用及下一步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与探讨。

  浙江省援助阿克苏地区“互联网+教育”试点项目专题培训虽然在炎热的盛夏开展,但是参训教师的积极性很高,培训内容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他们在培训中认真记录与交流。来自库车县二中的教师说:“你们的网络教研方式、基于名师网络工作室的直播活动以及平台上检索资源的方式,我们非常愿意学习并积极实践,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希望借助你们的平台和资源加快提升和发展教师专业素养。”此次参训人员作为阿克苏“互联网+教育”项目试点工作的种子教师,下一步将面向阿克苏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和应用指导工作,推动之江汇教育广场资源应用、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城乡学校网络结对等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对口援建阿克苏地区“互联网+教育”项目试点工作的内容之一,旨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提升阿克苏地区教育质量,提高阿克苏教师信息化教学和教研的能力。浙江省对口援建阿克苏地区“互联网+教育”项目试点工作自2018年底逐步推进。以“向阿克苏地区的学校和教师开放之江汇教育广场和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的资源,帮助建立阿克苏名师工作室,开展浙阿两地结对学校同步课堂”为2019年度教育援疆的重点内容,截至2019年7月,浙江已帮助1665名阿克苏教师建立了之江汇教育广场的账号,有209名阿克苏骨干教师、教研员加入了浙江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并帮助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孔朝丽在浙江名师网上开通了名校长工作室。互联网+教育,让之江汇教育广场的服务进一步延伸,让阿克苏的师生共享浙江优质教育资源。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