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名师在线教 优课由你挑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之江汇互联网课堂第一期同步课程启动结课

  “从2019年01月26日开课至今,《小学五年级语文小练笔同步课堂》共为学生发布了10个课时的教学视频,提供了23个相关学习资料,吸引了52284人次的关注,451名学生报名学习课程,招收互联网学生200名,学生们累计学习时长达265531分钟,课程获得1位专家点评和38位学生评价。按照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同步课程的结课条件,该课程顺利结课!”8月1日,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王蓉芳老师通过个人空间收到了之江汇教育广场发出的第一份结课报告,这也代表着之江汇互联网课程第一期同步课程正式进入到结课阶段。

  据悉,为丰富并创新课程内容和形式,打造符合时代的网络教学模式,探索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网络学习环境,提升新时代学生学习能力,之江汇教育广场自2019年以来建设并推进网络同步课程。目前,已有578位优秀教师开出网络同步课程,其中省级精品空间教师559位,特级教师12位、非遗传承人7位。网络同步课程内容涵盖幼教、小学、初中、高中、职教全学段的主要学科,开课主题与学生在校学习的课程同步,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网络同步课程在进行规模化教学的同时,也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要,课程班级讨论功能增强了师生的互动交流,使学生得到教师的在线辅导,同时也能帮助教师根据学情反馈及时调整下一课时的教学内容。

  截至目前,之江汇教育广场开设同步课程578门,全省师生共享6000余个教学视频、9000余件教学材料,总访问量突破4010万人次,学生参与人数超过12万,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程学习资源,提升学生网络自主学习能力。进入课程结课阶段后,平台已为参与选课学习的学生认定了8094个学分,其中5434个奖励学分由开课教师认定授予。

  各地和学校师生踊跃参与网络同步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如玉环市教育局积极发动名师,邀请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历年精品网络空间获奖者共同研读活动方案,集思广益开展课程选题、团队建设、活动实施等,共有11位教师开出网络同步课程,其中特级教师4人;义乌市教育局面向中小学生推出“义乌市特色网络课程选修学习活动”,开展全市管理员培训和应用研修班,建立全市精品空间种子教师交流群,及时解决和传达省精品空间建设的要求和反馈,所有网络同步课程全部达成建设目标。

  东阳市教坛新秀、之江汇省级讲师团成员、东阳市实验小学的许小鸽老师基于北师大教材开设《小学数学五年级分数的运算与巧算同步课堂》,让学生在巩固教材中知识的同时,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进行课外拓展提升,许小鸽老师通过展示空间、微信朋友圈和教师圈等多种方式拓展生源,课程的开展获得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好评;乐清市创客指导师、乐清市南岳镇小学的颜浩林老师开设《小学信息技术中高段Scratch2.0》编程课程,面向农村学校大面积开展信息课教学,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编程语言,课程收获超过12万人的关注,招收了800多名网络学员;特级教师、绍兴市柯桥区柯岩中心小学的李国娟老师面向小学二年级学生开设《趣味数独》网络同步课程,在网络教学中,尤其注重师生在线互动交流,拉近教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听到了平时课堂上听不到的真实声音,让教育更有针对性;2018年省精品空间获得者、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的刘超老师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同步课程在两个月时间内为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以及学习新知识的高二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学平台,不懂之处看微课,练习题目在手机端之江汇APP中完成,在2019年四月份的高考选考中,刘超老师任教的305、306班技术选考成绩优异。

  下一步,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同步课程将进一步整合课程教学、教育专题社区混合学习,实现教学流程闭环;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积淀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打造课程品牌,扩大网络同步课程的影响力,从而让学生获得更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获得更多自我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赵川 莫世荣)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