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桐乡市互联网学校谋划名师在线课程2.0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近日,桐乡市互联网学校组织召开名师在线课程2.0版开发负责人会议。

  与会人员对名师直播课的开发与升级进行了研讨交流。桐乡市互联网学校有关负责人对名师课程2.0开发工作进行了布置。在新的3年周期中,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将组织名师围绕4-9年级各学科开发全新的课程体系,解决当前直播课点状分布体系化不足的问题。新的名师课程2.0版将围绕课程总体目标组织名优教师进行课程规划,其中小学以培优拓展、学有特长为主要开发方向,初中以梳理基础、拓展延伸为目标,在新的学期将面向全市学生发布相关课程并组织学生选课报名学习。

  会议指出,桐乡市互联网学校在线课程作为桐乡智慧教育的一张金名片,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全新的2.0版本课程的规化与开发对互联网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起着重要的作用。会议对本次名师课程2.0版本开发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确定了工作时间表。会议要求,新的课程体系将于今年9月发布,时间紧、任务重,各学科组长加快组织人员开展工作,力争在新的学期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更加系统性的优质学习资源,为深入推动智慧教育、促进桐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桐乡市互联网学校运行3年来,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为桐乡市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各学科名师的直播课,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积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互联网学校名师课程2.0版经过前期论证,即将进入新的开发周期。前期经教研员推荐,综合考虑个人教学能力以及区域影响力等因素,互联网学校遴选了来自中小学校不同学科的9位名师作为在线课程2.0版开发负责人。下一步,将以学科名师为核心组建涵盖中小学各学科的课程开发团队,形成新的课程体系。

  来自桐乡市中小学校的9名课程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