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广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顺利启动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7月19日,全区各市县教育局主管领导、“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办负责人以及自治区专家委员会成员300余人齐聚南宁,参加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高级研修班。

20190731496672.jpg

“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

20190731921310.jpg

黄雄彪副厅长讲话

  7月19日,全区各市县教育局主管领导、“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办负责人以及自治区专家委员会成员300余人齐聚南宁,参加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广西“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

  广西“能力提升工程2.0”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黄雄彪以及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黄雄彪在启动仪式的动员讲话中,回顾了上一周期我区能力提升工程的做法和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阐述了“能力提升工程2.0”的启动背景和现实意义,结合当前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与教师队伍建设规划,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领导,创新推进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规划制定;抓住关键节点,有序推进工程;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信息素养;强化经费保障,确保落实见效。

  教育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组长、广西能力提升工程专家委员会顾问、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闫寒冰教授应邀参加活动,并就“能力提升工程2.0”的国家政策进行解读。

  据悉,此次高研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精神,服务广西“互联网+教育”战略,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的教育新技术新模式变革,部署我区新一轮能力提升工程工作。高研班的举办,标志着我区“能力提升工程2.0”正式启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