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清华大学教授王继龙当选APAN主席

来源:

清华大学新闻网

  7月25日,在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第48次大会上,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王继龙教授当选新一届APAN(the Asia Pacific Advanced Network)主席,这是继吴建平院士之后,第二次由中国学者担任该职务。

1564386398922.jpg

王继龙近照

  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和科研网络组成,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学术网络的高速互连互通,以及先进网络技术和重大应用的合作发展。

  王继龙是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网络试验设施团队”负责人、信息技术北京国家研究中心“互联网体系结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互联网体系结构、网络及安全管理和网络应用技术研究。王继龙长期致力于国际学术网络发展和先进网络技术合作研究,此前曾承担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CERNET2/6IX运行中心主任、跨欧亚学术网络TEIN(Trans-Eurasia Information Network)运行中心主任、亚太先进网络组织APAN理事和APAN-CN主席、欧亚学术网络合作项目asi@connect中方理事、中关村云计算联盟副理事长、中信网络董事等大量互联网学术推广和产业推进工作。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