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甘肃临夏州开展信息化能力培训 推进信息化教育进程

来源:

甘肃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州委书记5月中旬在州教育局调研时对临夏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指示,全面提升临夏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素养, 6月24-26日,州教育局在临夏州教师培训中心举办全州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临夏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马正义参会并作了培训指导。来自各县市负责教育信息化的管理者、中小学骨干老师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从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角度入手,采用讲座跟研讨交流相融合、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专题报告、辅导讲座、案例分享、上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特别邀请了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信息资源科吕姝丽老师作了《基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下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专题报告,吕老师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作了解读,介绍了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愿景,再结合案例对网络学习空间的搭建与应用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同时邀请临夏回中副校长、临夏中学信息技术主任、教师培训中心教师培训处主任三位专家给全体参训学员作《PPT课件制作》、《Flash动画制作》《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和优秀课件分享,以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计课程教学等方面作专业的指导,最后,让每个参训教师上机利用所学的内容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并进行现场辅导和点评。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重操作、接地气,学习收获颇丰,从而更新了教师的“互联网+教育”理念,加强了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主动性,提升了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