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图文报道:直击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

来源: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 4月11日,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研究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主持开幕式。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周荣出席会议并发表经验分享。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中央电化教育馆副书记李萍等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教育信息化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处室负责同志、三大运营商政企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云南、江西、海南、广东、宁夏、湖南等6省教育厅发言人作了经验分享。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周荣作了《统筹构建高速全覆盖光纤网络,夯实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础》的报告。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作了《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利用信息化推动教育精准扶贫》的报告。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作了《推进“两个统筹”,从体制机制上破解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后顾之忧》的报告。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作了《推进信息化创新发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广东基础教育新生态》的报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作了《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努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报告。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作了《湖南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思路》的报告。

  教育部基教司、职成司、高教司、教师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度各自领域的信息化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11日下午的大会分为政策解读和分组研讨两个部分。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主持了政策解读阶段的全体大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会议报道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