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 4月11-12日,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永忠为大会致辞。  

      

  钟登华指出,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与改革开放同时起步,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教育信息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从1.0到2.0的转段升级,对教育改革发展的“革命性影响”初现端倪。

  他用三个“齐”总结了教育信息化1.0阶段取得的成绩。量质齐升,教育信息化各项发展指标普遍实现翻倍增长;百花齐放,教育信息化应用模式创新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两翼齐飞,教育系统实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统筹协调发展。他表示,在“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指引下,八大行动稳步推进,阶段性成果不断涌现,2.0开局良好,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现场

  钟登华提出,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从事业发展、时代需求和国际环境三个维度,认清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形势。

  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针对《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出的“八大行动”主线、10项核心目标,钟登华表示,一定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对于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钟登华强调,要凝视脚下路,在当前重点任务上精准发力。做到靶心不散,全力抓好教育扶贫和网络扶贫的结合点;重心不移,坚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力度不减,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2.0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就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云南、江西、海南、广东、宁夏、湖南等6省的教育厅发言人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基教司、职成司、高教司、教师司负责同志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全国电教馆长会议与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会议。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文报道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