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 改革创新联盟在郑州成立

来源:

郑州日报

  8月26日,由河南省多家高校共同发起的“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在我市举行成立仪式,共13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该联盟平台成立后将成为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的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着力打造“高等学校信息化2.0解决方案”。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全省高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重心已由传统网络提升向构建基于智能感知的数据终端体系转变,这为全省加快实施和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时期,如何破解河南省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难题,抢占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制高点?会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推动河南省高等教育质量实现“变轨超车”,需要高等学校内部之间,内部与外部之间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共创新时代高等教育信息化2.0发展新生态,为我省高校推进教育信息化与高等教育改革融合创新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我省多所高校发起成立的“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旨在搭建一个协同创新的平台,后期将会有更多高校加入该联盟。依托联盟这一平台,联合我省各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研讨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推进高校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的项目合作,共创新时代高等教育信息化2.0发展新生态,从而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真正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共同发展新格局。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