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中美高等教育信息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来源:

北京大学

  6月15日上午,由美国高德纳(Gartner)公司和北京大学计算中心联合举办的“中美高等教育信息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一号楼1149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的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美国高德纳(Gartner)公司高等教育领域研究副总裁Terri-LynnThayer女士,我校党办校办副主任余浚、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及信息化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计算中心主任张蓓主持。

  Gartner研究副总裁Terri-LynnThayer做了题为“数字化对高等教育发展以及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影响和冲击”的主旨报告,从美国一流大学IT治理体系、首席信息官(ChiefInformationOfficer,CIO)制度、大学IT团队的建设与院系的合作,以及高等教育领域所面临的数字化转型和优化等方面,全视角、全方位、深度剖析了美国一流大学信息化体系的演变与发展情况。同时,Terri-Lynn女士结合自己在布朗大学作为校长助理和CIO,以及作为达特茅斯学院信息化主管的工作实践,给出了一些具体生动的信息化案例分享。

pic2018061501.jpg

  高等教育信息化战略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CIO在大学领导层的工作职责、CIO聘任机制、以及CIO如何推动一流大学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对信息化经费预算、信息化队伍建设等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蓓主任总结到北京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征程中,信息化已成为学校各领域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随着北京大学综合改革的深入、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信息化领域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挑战,通过与国际一流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有助于更为深入地了解国外一流高校信息化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方向,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服务于北京大学的发展。

  附:美国高德纳(Gartner)公司是当前最具权威性的信息技术(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其服务范围覆盖IT行业的各领域。Gartner从IT研究、发展、评估、应用和市场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全面、客观的分析、论证及市场调研报告,并协助进行技术选型、市场分析和投资决策。Gartner发布的魔力象限(MagicQuadrant)和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Cycle)报告已被IT行业广泛应用,作为判断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关键评价手段与工具。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