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19个教育特色基地!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

中国网信网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入选名单的公示》。在组织专家对各地的申报材料评审后,8部门根据专家评审得分排序公示入选名单,公示期为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9月11日。

  此次公示的入选名单中,教育领域的特色基地共19个,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等地区榜上有名。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分别在养老、社区治理、卫生健康、体育等领域的特色基地名单中上榜。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入选名单

(根据专家评审得分排序)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1.jpg

  据悉,为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8部门于2021年5月26日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

  基地分为综合基地和特色基地两类,综合基地原则上是在特定的行政区域(地市级、区县级),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实验;特色基地是面向城乡的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体育等共七个特定领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

  到2025年,国家将布局建成若干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和一批特色基地,搭建一批智能社会治理典型应用场景,总结形成智能社会治理的经验规律和理论,出台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完善适应智能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