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部2021年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专题培训第二期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2021年6月25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主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承办的2021年度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专题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举行。

  “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湖南省)以及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北京市东城区、山西省运城市、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河北雄安新区)等10个实验区域的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实验工作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任昌山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工作部署。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实验区域)的培训安排并作培训总结。

第二期培训班合影.jpg

第二期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网信办全国社会实验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大学黄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组、浙江师范大学周跃良教授,教育部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童莉莉副教授围绕方法研讨、理论认知、实验模拟等主题模块为学员授课;

  邀请长沙市教育局缪雅琴副局长、广州大学付世敏教授、成都武侯区教科发展研究院唐开平副院长、山西运城电教馆段燕青主任分享了区域教育实验设计与智能化治理实例和家庭、学校、社会中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案例。

课程2:《智能社会治理变革与社会实验方法应用》.jpg

课程2:《智能社会治理变革与社会实验方法应用》

课程4:《5类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内容全流程管理》.jpg

课程4:《5类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内容全流程管理》

  在分组讨论环节,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素研究员、北京大学汪琼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等6家实施单位专家共同组成的辅导老师团队,对10个实验区域进行“一对一”的小组讨论辅导,引领区域讨论形成开展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的完善设计和规范操作举措,并由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成果。

学员现场讨论.jpg

学员现场讨论

  据悉,教育部2021年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专题培训第一期培训于6月2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之江实验室等6家实施单位的30余名研究人员、实验设计人员、数据跟踪和实验结果应用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