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校本科专业审批结果 新增量子信息等37个专业

来源:

北京日报

  教育部近日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在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中,新增专业共计9个门类、37个专业,其中包括量子信息科学、智能交互设计、智慧交通等。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备案或审批工作每年集中进行一次。高校设置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经过规定程序报教育部审批,方可进行招生。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93个,撤销专业518个。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各大高校纷纷开设相关专业。此次新增备案专业数量最多的学科就是人工智能,共有130所高校新增。其中,在京高校中,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都新增了这一专业。此外,智能制造工程有84所高校新增,62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机器人工程、网络与新媒体和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也备受青睐,新增高校数量都在40所以上。

  此次被撤销的518个专业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被撤销的最多,共计21所高校撤销该专业。此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撤销高校数量也都超过了10个。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