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企业微信助力教育信息化转型

来源:

校长会

  每天——

  有10.9亿用户打开微信,3.3亿用户进行了视频通话;

  有7.8亿用户进入朋友圈,1.2亿用户发表朋友圈;

  有3.6亿用户读公众号文章,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是教育生态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已成为家校、师生沟通的重要工具。2021年1月19日晚的“微信之夜”上,“微信之父”、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用两个词形容微信,一个是连接,一个是简单。正是这两个词,链接了超10亿人。

  恰逢微信十周年,和往年的线下展会不同,2021年微信公开课PRO主论坛全程在微信官方视频号微信派直播,让用户体验“云开课”。

微信激发.jpg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新的用户需求在不断涌现。因此,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通过数字化工具拥抱线上,包括教育在内的许多公共服务领域也在加速数字化转型。

  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微信支付分、视频号等产品,则提供了低门槛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企业微信对教育行业的助力,降低了教育局、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成本。

  要想解决好孩子的教育问题,需要教育局、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紧密配合。所以,企业微信依据与微信互通的独有优势,提供了一整套连接教育局、学校和家长的产品方案,实现局、校、家之间的互联互通,非常方便。

  向上,可以帮助教育局更好的连接和管理自己辖区内的学校;向下,可以让老师和家长省心省力,在一个微信里就完成日常的沟通工作。

  除了提供基础的互联互通功能之外,企业微信还提供了大量丰富的开放能力,让教育行业的服务商能够依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快速的定制和部署。服务商可以同时为成千上百所学校批量开通企业微信,实现非常快速的响应和覆盖。

  企业微信的家校互通能力能够大大加快教育信息化的效率。例如,企业微信的合作伙伴——浙江小虫在服务宝鸡市的过程中,需要为1300所学校完成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依托企业微信成熟的教育方案和开放能力,小虫在3天之内就完成了这套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并且在这套系统上线的当天,8个小时之内完成22万师生的健康数据的收集,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教育行业,除了宝鸡市教育局以外,企业微信共服务了1400多家教育局,20余万所k12学校,知名教培机构,以及以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为代表的众多高等院校。

  2021年,为了与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教育、政务和中小企业,将发布企航计划,并提供12亿数字化扶持基金。其中,教育行业占6亿。同时,企业微信也为教育行业开放了专门的接口,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这些接口更高效地服务教育局和学校,帮助教育行业进一步实现数字化。

  2021年,微信团队将持续迭代小程序、微信支付、视频号、企业微信、搜一搜、小游戏等产品,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为新的创造和想象力的激发提供助力。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微信将继续坚持“科技向善”的腾讯精神,希望能够将点点滴滴的能力汇聚成河,奔向大海,然后在海上扬帆启航!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