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微信十年,视频号或成教育领域重要机遇

来源:

芥末堆

  原标题:《90分钟微信公开课,张小龙花了1小时聊视频号》

  在整个教育的大生态中,早在微信正式涉足教育业务之前,它就已经是教育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

  对于许多曾涉足家校共育产品的公司来说,“学生、家长和老师为什么选择你的产品,而不是选择用微信来沟通”,是首先要解决的灵魂拷问。待到微信开始基于“连接”的基本逻辑为场景提供服务,教育行业自然是其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12月23日,企业微信正式推出针对合作伙伴的“企航计划”:提供12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与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教育、政务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其中,给到教育行业的数字化扶持基金为6亿元,将主要用于提高教育ISV开发能力及补贴地面推广服务商。

  在“2021微信公开课PRO”的分论坛上,微信支付zlxiang讲师介绍了,在高校场景中,针对师生校园身份ID体系不统一,需要多套账号密码登录不同系统的问题,微信提供了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功能。

  但微信的价值并不仅限于此。微信生态中的内容以及流量生态,也曾是许多教育公司的主战场。而面对微信发力视频推出视频号的今天,如何利用视频号寻找新的获客、增长方式,对于教育公司们来说或许尤为重要。

  1月19日,在2021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解释了关于视频号的前世今生,阐述了微信十年的产品逻辑,并提出微信可能将推出自研输入法等未来规划。

  “与其说是视频,不如说是‘号’。因为有了一个公开的号,意味着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公开发声的身份。”张小龙谈及视频号的意义时如是说,“现在,我们希望视频号是每个机构的官网。这是合理的,官网是需要进化的。所以未来视频号会承接一个机构的很多服务内容,并不局限于视频。”可见,这一转变对于教育企业同样是一次利好机会。

来源:芥末堆,部分内容有删改

作者:芥末堆 李梓毅 子航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