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W020210122662425216110.jpg

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月19日,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教育信息化中的数据管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一级调研员施晓春,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文生,省网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书记付晓炎,省网中心主任、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以及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接入单位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W020210122662425223958.jpg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

  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杨学勇处长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省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对2021年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尤其是省教科网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杨处长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覆盖面持续扩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度持续提升,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了强力支撑。

  他指出,新形势为我省教科网建设带来了难得机遇。我们应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把握重心、完善机制、消减短板、优化服务。高质量抓好2021年省教科网建设与运行,关于省教科网2021年工作开展,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树立好省网中心的管理地位,二是进一步发挥好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的枢纽职能,三是进一步夯实好各城市节点的堡垒作用,四是着力消除省教科网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

W020210122662425238081.jpg

省网中心、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

  省网中心、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李占波主任代表省网中心作工作汇报,介绍了2020年省网中心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的多项工作,总结了2020年省网中心主要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并对2021年省网中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主任表示,省网中心将在2021年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努力,为各入网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W020210122662425242788.jpg

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润知

  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李润知副主任作我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工作汇报,介绍了安全监测中心2020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和问题、以及安全监测中心2021年工作规划。

W020210122662425242788.jpg

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文生

  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张文生副处长做会议特邀报告。张处长在其报告《数据治理路径与实践探索》中,结合西北工业大学的探索实践与思考,分享了高校数据治理的有效路径。他提出,在数据治理工作中,高校应建立数据管理制度,明确数据责任主体,建设数据运管平台,可视化数据质量状态,以应用牵引数据治理,开发数据增值服务。

W020210122662425252415.jpg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张强主任作经验分享,在其报告《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从“围绕建设做规划”“围绕基础促提升”“围绕系统提质量”“围绕统一建平台”“围绕数据做文章”“围绕服务上手段” 六大领域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践经验。

W020210122662425260640.jpg

郑州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海兰

  郑州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赵海兰主任作经验分享,在其报告《数据 业务 服务--高校数据治理的现状与思考》中,分享了郑州师范学院近两年在数据治理工作中的实践探索,以及在调研中总结的国内典型高校的做法。她指出,在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将“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服务化”。

W020210122662425269215.jpg

赛尔网络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路路

  赛尔网络河南分公司李路路总经理对CERNET在过去一年中针对河南省的服务举措以及2021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

W020210122662425277033.jpg

省教科网2020年度先进单位获奖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和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在会议期间公布,河南省教科网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付晓炎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W020210122662425284701.jpg

入网单位线下集体参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河南省教科网及各入网单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做好信息化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