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部与中国移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W020201223577006658984.jpgW02020122357700666311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2月22日,教育部科技司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央音乐学院和河北青龙两地共同举办联合党日活动,中国移动向青龙县捐赠500台笔记本电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信息化发展。教育部科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雷朝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大春、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于红梅等在北京会场出席,青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殿忠、科技司、中国移动部分党员同志和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等在青龙参加活动,教育部科技司、中国移动共1000多名党员线上参加活动。

W020201223577006663411.jpg

  活动首先在青龙县第二中学举行,由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向青龙县捐赠笔记本电脑,青龙县向中国移动赠送锦旗表达感谢。随后,青龙二中远程连线中央音乐学院,开展音乐鉴赏远程同步课堂,北京、青龙两地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并通过中国移动和人民日报社共同研发的“5G+VR”设备,体验接受新技术条件下的红色教育。捐赠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前往花厂峪,参观抗日纪念馆,学习红色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到烈士陵园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移动与教育部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围绕教育信息化重点任务,在“三通两平台”、科研创新、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为教育脱贫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逐步成为现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教育部将联合中国移动等社会各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继续帮扶包括青龙在内的广大贫困地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加速推动教育变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在发言中表示,近10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中国移动从夯实基础设施、创新教学应用、助力教育均衡等多方面着力,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期间,中国移动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以双方即将签署的第三轮战略合作协议为蓝本,协助建设教育专网,打造5G智慧教育示范区,全力支撑好教育现代化工作。

W020201223577006666843.jpgW020201223577006678149.jpgW020201223577006685565.jpg

  青龙县是教育部定点扶贫县,近年来,教育部科技司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与教育信息化的优势,面向青龙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连续两年与中国移动联合到青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青龙县教育脱贫攻坚解决实际困难,让全体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红色革命老区受党性教育洗礼,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