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2020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0年12月7日至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在北京共同举办“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主题为“培养新能力,迎接智能时代”,分享界定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方面的政策和实践,并合作规划面向所有人培养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所需的策略。

  会议议题:

  ◆人工智能挑战和机遇视域下教育的未来--就人工智能将如何重塑人类社会和教育的未来展开辩论,审视人工智能对学习的包容性、公平性和质量可能产生的影响。

  ◆与人工智能共处和工作所需的核心素养--预测与人工智能有效共处和工作所需的核心素养,以基础教育阶段为重点定义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框架,分享开发人工智能课程和教学资源以及培养人工智能教学师资的最佳实践。

  ◆智能时代的课程开发--重点关注为满足智能时代学生关键能力培养的需要,各级各类学科的课程和教材应如何转型。

  ◆合乎伦理、追求实效的人工智能教学应用--分享有证据支持的有效人工智能教学应用模式,揭示各应用场景中的伦理问题,分享应对策略。

  会议日程: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