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2020年河南省高校IPv6推进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1月19日,“河南省高校IPv6推进工作会”在郑州如期举行。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主任、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教授,河南省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颖以及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焕乐等领导与来自全省近130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网中心常务副主任林予松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上,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对全省IPv6规模部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IPv6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推动IPv6规模部署是我国网络发展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基于IPv6的高校校园网建设将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之一。2020年是IPv6规模部署的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到IPv6部署的战略意义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推进IPv6规模部署、加快互联网升级演进,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创新,教育厅也将继续紧扣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开展专题调研并出台相关支持和鼓励政策,提升全省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智慧教育的创新发展。


杨学勇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主任、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在会上作《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及郑州大学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河南省教育科研网IPv6升级改造情况和省内高校的IPv6部署情况,对郑州大学IPv6升级改造后的实施效果进行分享,并且介绍了省网下一步工作规划。他表示,省网将会重点加强基础网络设施的升级改造、加快应用系统和服务升级、优化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加强IPv6技术的支撑保障,同时也将继续督促省内高校积极落实IPv6部署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检查和验收。


李占波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在会上对IPv6的任务与使命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IPv6升级的难点、解决方法和机会。他指出,IPv6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之路,高校下一步开发应用系统要注重对IPv6的支持,要有创新性的思路。


李星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焕乐详细介绍了CERNET发展近况、特色服务以及IPv6规模部署服务举措。他表示,CERNET和赛尔网络将依托科研、企业并行的体制优势,继续助力高校信息化的发展和升级。


吴焕乐

  河南省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颖从五个方面对河南省政务网IPv6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她建议,要夯实网络基础,提升安全服务能力,创新理论研究,持续提升新技术创新应用水平。


于颖

  河南城建学院信息化处处长闫涛全面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IPv6的建设背景、建设进展,并对未来学校IPv6发展规划提出问题和思考。


闫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河南省高校IPv6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省内高校IPv6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