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海南:全省中小学校网络出口带宽达100M及以上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电化教育馆获悉,海南省各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已于2020年9月底,实现网络出口带宽达到100M及以上,海南省计划今年实现乡村小规模学校同步、专递课堂建设全覆盖,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乡村小规模学校开齐开好音乐、美术等相关课程。

  近年来,为做好学校联网攻坚工作,海南省教育厅成立以副厅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推动任务落实。为精确建立未接入宽带网络的中小学校台账,海南省教育厅在多个偏远教学点进行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实施周报制度,并督促县委、县政府对学校联网攻坚工作给予经费安排、政策保障等支持。

  通过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实施,海南省中小学校的网络化教学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不断深入。三沙市永兴学校与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通过同步课堂,使相距400公里的两地学生共享优质课;利用5G网络,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可随时随地聆听海南省南海博物馆关于南海知识教育的直播课,校内校外、课堂内外共享优质资源……从城镇到乡村,从中心校到教学点,中小学教师利用电子白板、一体机等多媒体设备上课已成常态,同步课堂、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不断涌现,许多学校在信息技术条件下的育人模式正悄然发生改变。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