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兰州市“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正式开课

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组织的“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秋季公益课程正式开课,232名教学名师将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面向全市初一至高三学生授课。这一项目助力疫情下的“停课不停学”,已成为兰州市构建教育新格局的突破口。

  兰州市“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项目由兰州市电化教育中心具体实施,意在集中市域名师优势,通过互联网免费对学生开展远程实时课后辅导。

  今年年初,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兰州市教育局在原计划2月10日开播寒假初一至高二5个年级九大学科的原有方案上,从2月3日起全面新增并直播高三年级全部课程,为兰州市学生提供了线上优质教育服务。

  在疫情期间,兰州市共组织安排授课教师408名,设置初一到高三10个层级,共计2352节次的课程。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等地近13万名中学生(含补习生、职高生)参与网络在线学习。这一抓住数字化转型拐点,助力战疫的举措,在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征集活动中最终荣获“十大教育服务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在今年学校复课后,这一项目依然在持续,兰州市在暑期、秋季学期都安排了相关教师和课程,今年秋季学期将开设九大学科351节课程。

  兰州市第三中学教务处主任、数学教师李金荣承担了这学期的授课任务。在他看来,很多家长都想让孩子去上课外辅导班,会产生大量费用。而“名师在线”的公益性质,可以让所有家庭的孩子都享受免费的名师教育。对于每一节课程内容,兰州市电教中心都经过精心的“打磨”。他们为每个学科成立了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金城名师等担任,他们负责宏观把握学科设置以及授课教师的选拔。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对开展“互联网+”背景下的区域在线教育意义重大,兰州市将继续优化各环节要素,加大资源配置,发挥在线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支撑作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