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腾讯教育智脑”正式发布

来源:

中国教育网

图一.png

  9月10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在“云端”举行。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等出席并作为智能教育专场的“数字倡导官”,剖析了在疫情、新基建等背景之下,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专场期间,腾讯教育正式发布了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操作系统——“腾讯教育智脑”,希望以统一身份认证为基础,以场景化教学工具为抓手,以结构化知识图谱为支撑,助力教学全场景数字化,实现教学效率和品质的双项提升。

图二.png

  基于行业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在“腾讯WeLearning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汤道生宣布正式发布“腾讯教育智脑”,希望更深入满足教学场景全流程的需求,让教学当中的各个环节可测量、可优化,最终助力管理部门、家长、老师、学生实现一体化的精准管理,智能化的精准服务,陪伴式的家校沟通,以及个性化、多元化的精准教学。

  “腾讯WeLearning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是腾讯教育的解决方案全景图,而腾讯教育智脑是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用户操作系统。如果说,WeLearning是一台电脑,那么,“腾讯教育智脑”则是一个操作系统。

  一方面,云计算、AI、大数据、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构建了“腾讯教育智脑”的数字底座,帮助教育管理部门、学校等机构,实现以数据贯穿教学全流程,助力教学全场景数字化的落地。

  另一方面,“腾讯教育智脑”以统一身份认证为基础,以场景化教学工具为抓手,以结构化的知识图谱为支撑,支持通过打通硬件设施的边界,以“软硬结合”的方式,助力教学全场景的数字化——让教学当中的各个环节可测量、可优化。

  具体来看,“腾讯教育智脑”以统一化身份认证为基础,帮助打破不同教育信息系统之间的壁垒,通过数据的全域打通与应用,实现教学的精细化、公平化。

  在重磅推出“腾讯教育智脑”之余,针对不同学段和细分领域,腾讯教育还推出了系列升级解决方案,与行业共建智慧教育未来新生态。此外,腾讯教育也通过开放生态,联动各界,以教学场景当中各个环节的需求为基础,构建了一整套高效、便捷的教育应用体系,希望针对痛点场景,解决实际问题。

  截止目前,腾讯教育已累计服务超过10万所学校,覆盖全国100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服务教育机构超20万家。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伴随着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科技对于教育的助力,正在迈向对教育效率和品质的“双项提升”:一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速落地,将使教育服务更精准、更高效;另一方面,科技的应用也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成长、老师的持续发展和管理的科学有效。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