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宁波海曙区:九千名学生开启“线上实践之旅”

来源:

中国教育报

  “通过观看视频,我了解了验光的相关知识,也体会到了验光师的工作很辛苦。”近日,宁波海曙区广济中心小学学生毛博文通过线上平台参加“海之梦”社会实践活动对验光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8月,2020年“海之梦”宁波海曙区中小学生线上社会实践活动启动,9000名学生进入相关线上平台进行视频学习、答题、上传自拍秀,完成挑战后,便有机会获得相应证书。

  据了解,宁波海曙区教育局从2013年起,将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有效整合,在假期为孩子们提供既形式鲜活又能真正收获成长的社会实践平台。

  受疫情影响,今年“海之梦”社会实践活动改变往年线下职业体验的模式,通过线上实践的形式进行。海曙区白云街道等8个城区街道,分别选取图书馆、超市、银行等不同点位,拍摄职业体验活动视频,供海曙区各学校的六年级、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线上体验,让他们了解三百六十行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今年采用视频的形式参与尚属首次,孩子们可以通过线上学习更加细致地了解图书管理员的工作,也可以在反复温习中领略‘书香海曙’的魅力。”海曙区图书馆活动部主任张晴说。

  据悉,今年的实践活动还包括生活知识“小课堂”、生活知识挑战问答、生活技能自拍“秀”3项线上活动。

  此外,海曙区还建立了一个线上生活知识竞赛试题库及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学习资源库,内容涵盖青少年需要掌握的家庭生活类和社会生活类知识。(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池瑞辉)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