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近日成立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近日成立,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专注于全口径教育信息化的学术组织,也是内蒙古教育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涵盖了中小学、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

  自治区政府和教育厅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近年来,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突飞猛进、快速发展,在战胜疫情、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支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管理服务模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突破。最新数据显示:我区的教育信息化处于全国的主流水平,部分指标已经位居全国的前列。许多经验需要系统性总结,存在的不足也需要精准剖析。


  许多省市都有相应的教育信息化的学术组织,我区一直缺乏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专业团队和学术机构,特别是涵盖全口径教育领域的专业委员会。今天成立的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主要社团组织,专业委员会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内蒙古教育学会的领导下,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章程》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开展活动。研究教育信息化的规律与战略性问题,加强学校间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


  内蒙古教育学会倪培霖会长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要求专业委员会要推动我区教育信息化由1.0到2.0的转段升级,推动我区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要按照2020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确保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深化网络条件下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治理信息化水平,做好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等等

  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武俊明表示:作为内蒙古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专业委员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提高认识,认真思考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把专业委员会打造成自治区教育学会最有活力、最有影响、最有成就的分支机构,除了研究技术问题或方案外,我们更要全面了解我区教育信息化的实践,了解我区的教育信息化现状及国家的政策,思考如何把国家政策、规划、信息化2.0在我区落地,如何把最新的信息技术同我区的教育信息化很好得结合。要认真总结我区教育信息化的特点,分专题、分版块、分领域开展工作。要尽职尽责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着力于多方资源优化整合,深入开展我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信息中心和装备中心领导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要做好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协调工作,为专业委员会开展活动提供多方面便利条件。       

  2020年,注定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成立内蒙古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