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学生对网课接受度报告发布:超三成学生表示或推迟入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球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如果商学院的授课形式转为线上授课,那么申请人最终入学的可能性会降低。大多数的申请人(84%)表示愿意在必要时完成部分的在线课程。有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任何在线的授课,这其中89%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他们认为在线授课会缺少与同学的互动交流,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在线授课的教学质量不能得到保证,另外有66%的人表示他们担心将来的雇主会对在线授课持有负面看法。特别是对于国际学生而言,他们更不大可能接受他们的课程是以网络授课来完成。

  世界各地的商学院对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做出了快速地反应,采取各类措施以帮助学生顺利入学,其中就包括将入学截止日延后、增设新的入学轮次以及举办线上虚拟活动。

  随着新学年的临近,商学院正在积极探索几种方案,以决定学生将如何开始上课。其中一种方案是在网上开课,然后在秋季晚些时候,或者在冬季或春季学期开始时,再让学生回归校园继续课程。然而,问题的关键是:这种情况对于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GME)候选人在多大程度上会接受这一方案呢?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正在监测并分析管理专业研究生候选人对于目前这一情况的看法及变化。在4月份对申请于2020年入学的学生的调查中,我们更关注的是他们被录取之后,他们会决定接受并入学,还是会推迟或拒绝报道。在这一份调查报告中,我们就“如何看待秋季学期如果是以网络授课形式进行”这一问题,对候选人们进行了调查寻访。

  学生们对于亲身体验校园环境依然有着强烈愿望

  总体调查结果表明,对于在2020年被录取的管理专业研究生候选人,大多数人都会接受并入学报到,其比例达84%。只有2%的人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另外有14%的人表示他们会推迟入学。

  然而,如果学生被要求在网上上课,接受并注册报道的人就会减少。有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接受录取并入学,但仍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可能考虑推迟入学(36%)。

  在线授课很可能引发推迟入学

  为了进一步了解在线授课模式对于候选人入学决定的影响,我们采访了一些管理专业硕士课程的申请人,如果他们所申请的课程是以在线授课开始,他们是否可以接受。在这里我们分析了四组候选人的回答。

  总的来说,无论就公民身份或课程类型来说,如果课程是在网上授课而不是在校园课堂里授课,那么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考生更可能推迟入学,比例达到了36%。而且,选择读MBA的人比选择读其他商科硕士课程的人更倾向于推迟入学。

  此外,如果一门课程转成网上授课,那么想要入读MBA课程的国际学生,在这四个群体中接受录取并入学的可能性是最小的。在最新的调查中,43%的国际申请者更倾向于他们将接受并注册入读MBA。但有48%的人表示,如果课程是以网上授课开始,那么他们会推迟入学。

  调查总结

  由于商学院在平衡申请人利益的同时,也会考虑各种不同的开学方案,因此它们需要快速洞察申请人的细微反应。这项调查提供了初步指标,表明管理专业研究生申请人的利益可能会因为延期申请而受到影响,尤其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此外,如果课程转为在线授课,考生就不太愿意接受和注册报名了。这表明,那些希望在校内上课的申请人不太可能接受在线学习。数据显示,鉴于商学院考虑将在线学习作为秋季课程启动的一种方案,学院对此应谨慎行事,并同时考虑其他备选方案,如根据申请者的情况推迟开课等。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简称为GMAC)成立于1953年,是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性教育协会,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知名商学院。GMAC一直致力于服务全球工商管理教育机构和具有潜在管理能力的学生,最为人所知的是其主办的GMAT考试,它是已经为全球超过2000所商学院及7000多个管理教育项目所广泛运用的入学考试。GMAC于2020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致力于为中国商学院教育以及商科人才的挖掘。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