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融合优势教育资源,桐乡教育接轨上海再赢发展

来源:

嘉兴市人民政府

  打造桐乡未来学校“升级版”,跑出教育接轨上海“加速度”。近日,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胡俊,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办公室主任包玉全,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席璐一行四人应邀赴桐乡开展普陀—桐乡教育合作办学研讨会。桐乡市教育局局长商国明,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小炎、路茂方,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漫步在桐乡尚阳的校园内,学校生态化的校园环境、国际化的校园文化建设、现代化的办学理念、智慧化的办学特色给普陀区教育局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对学校在环境布局、氛围布置、特色渲染等方面的用心构筑、精心打造大为点赞。

  会上,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强简要汇报了桐乡尚阳一年来的办学成果。作为桐乡第一所“海派”小学,桐乡尚阳依托上海前瞻性的教育理念与优质的教育资源,以上海先进的教学理念、桐乡实小集团的强劲师资、桐乡茅小的优质服务,在学校办学理念、教师发展合作、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与上海深度交流互动,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多元化、课程设置国际化、家校合作一体化、“沪桐”交流常态化,努力创建一所国际化又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与生命张力的“未来学校”。下一阶段,桐乡尚阳将在合作教研深度融入上海、特色课程建设打造精品、共同打造 “沪桐一体化”研学旅行基地、依托STEAM教育项目的试点学校探索学习方式变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此次研讨会,既展示了前期合作工作的成功经验,又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会上,商国明希望能够借助“合作办学”这场惠好东风,融合上海普陀优势教育资源的支持,借鉴桐乡尚阳实验学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创造教育发展新机遇,加强教育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我市新建学校——子恺学校与上海合作办学,让桐乡居民享受更好的教育教学资源。

  胡俊表示,桐乡所需、普陀所能。双方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教学共研、教师研修培养、学生研学活动等方面强强联合、深入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促教育发展提升。

  桐乡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科长徐建方介绍了桐乡子恺学校建设基本情况。两地就子恺学校的发展规划、办学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实地考察学校建设情况。

  据悉,桐乡子恺学校位于市区乌镇大道西侧,梧桐港南,秋梧路北侧,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率先开工的是小学部。子恺学校(小学部)总投资约1.908亿元,建设用地58亩,总建筑面积约48077平方米,有教学楼、体育馆、地下停车场等校园建筑,计划建设36班规模,预计将于2021年暑期竣工。不久的将来,新建成的子恺学校将成为深入挖掘桐乡本土教育文化资源、进一步深化与上海优质学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桐乡第二所 “海派”学校!

  对标上海的教育发展高度,更好地承接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桐乡正蹄急步稳,走向教育更加多元化、更加国际化的崭新未来。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