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之江汇教育广场工作纳入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把加快智慧教育设施建设纳入幸福民生设施智能化建设行动,提出要深化之江汇教育广场建设。

  据悉,之江汇教育广场作为浙江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基本形成了多级互联、开放共享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为省内师生开展日常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之江汇教育广场汇聚550余万条优质资源,建立互联网学校、家长网络学校、教师发展网络学校,提供海量数字教育资源,支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和教研;在实现“一校一师一生一人一空间”的基础上,创建224所省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实践基地建设校,在建名师网络工作室901个,跨校、跨区域开展2336门网络同步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完成1458所学校结对帮扶,全省所有县(市、区)参与结对帮扶和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实现两个全覆盖。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日益发展和成熟,一个更加智能化、创新型的教育云平台备受期待。2020年7月,之江汇教育广场2.0行动计划已正式启动筹划,围绕“一个体系、两种机制、三个中心、四个频道、八项行动”,全面升级之江汇教育广场技术支撑性能、数据服务水平、教学应用工具、教育数字资源、开放共建模式等,建成全网互通、学段贯通、学研融通、教企联通的“互联网+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有效支撑全省大规模个性化学习的开展,助推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下一步,之江汇教育广场将加强互联网学校建设,初步探索基于多模态交互的教育应用新范式,进一步助推浙江“互联网+教育”,为全省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