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2020CCF FCES线上线下融合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1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达内教育集团协办的2020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2020)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顺利开幕。

  本届峰会以“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为主题,大会开幕式由CCF教育工委主任杜小勇主持。大会主席、CCF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CCF秘书长杜子德为会议致辞。


    大会副主席、CCF会士、理事、教育工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CCF会士,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致辞


东莞理工学院校长 马宏伟致辞


CCF 秘书长 杜子德致辞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武永卫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杨宗凯以在线的方式介绍了我国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开展情况及高校应对在线教育挑战的典型举措,并分享了对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发展的思考。他表示,未来的教育将呈现如下特点:教学环境更加智能化、个性化、泛在化;教师是技术、艺术、学术三方面的结合,要完成角色的重大转变;教育体系全面创新,要打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开放的教育生态系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

  武永卫介绍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实践。据介绍,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20年春季学期有100多门课程以线上方式进行,他总结认为,在线教学中有一些因素非常重要,其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是做好在线教育的基础,此外还需注重教育教学氛围,挖掘在线教学细节,以人为本、主动承担教育责任,深化互联网+教育等。


CCF理事、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武永卫教授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为期2天,峰会首日聚焦于应对疫情危机,第二日将聚焦未来计算机在线教育,讨论和交流新时期我国在线计算机教育的发展路径和支撑技术。

  2天的时间里,共有46位专家、学者及业界相关人士分享在线教育领域的思考与经验。讨论创新在线教育的教学模式、在线教育的最佳实践案例、在线教育的质量保障体系、在线教育的平台实践及认识、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等相关话题。

  据悉,本次会议线上线下逾4000人报名,峰会首日就有超过2万人次在线参与峰会。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