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北京市教委:下学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6月17日中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天全市中小幼各个阶段已经全部实现净校,学生居家在线学习,都已经在物理上把每个孩子安全地隔离在家,同步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市级资源持续供给。

  早上8点已经启动线上教育教学

  继续做好各阶段线上教学,今天8点,初步统计,不少学校已经启动了线上教育教学。李奕要求,要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衔接,稳定有序,不得加快进度,加重负担。

  学校教职员工要正常履职

  李奕介绍,教职员工要围绕学生线上教学和线上答疑等工作履职尽责,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加强对家长和家庭教育的指导和帮助。

  坚持师生健康日报告

  李奕介绍,本市将继续坚持师生身体健康的日报告制度,他提醒,师生要减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要保持适度的锻炼。

  北京全面停止春季学期在京高校学生返校

  中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全面停止春季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各高校要根据学校的实际研究学校的方案,作出工作部署。要求一对一点对点通知到学生。学校可以通过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等方式,做好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工作。

  北京市教委:中高考后续安排将及时告知

  中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后续将针对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作详细和进一步部署,包括中高考后续安排。形成方案后,会及时通知。

  还有期末考试吗?一二三年级不考,其他年级这样考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对期末考试,家长不必过于担心,结合线上线下特殊形式,123年级坚持不组织期末考试。他表示,不在疫情期间,期末考试也以“乐考”方式进行,把孩子们的能力考出来。对于小学其他年级,建议组织多种形式线上考试和线下考察内容,比如在线开卷、在线限时的方式完成小的任务。“用任务驱动的方式来完成知识程度的考察。”

  对中学来讲,结合进度情况,合理设计多种形式期末考试和考察,鼓励学校探索多种方式。

  北京市教委:下学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下学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同时总结上一学期的线上教学、防控等经验和做法。

  北京中高考时间不变

  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中高考时间安排、考试组织和防疫标准是否有相应调整?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中高考时间没有做调整,防疫标准会做动态调整。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