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参加学生“云班会”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青岛大学线上开学从2月17日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由于处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师生均在家里有序地进行线上学习,学校也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和问候学生。连日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和校长夏东伟分别参加学生“云班会”视频连线学生,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增强学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日前,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该校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五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胡金焱对于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状态感到欣慰。“疫情是场灾难,但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也看到了年轻人的蓬勃向上的力量。”胡金焱对学生提出希望,鼓励大家在这段特殊时期,有规律地安排好生活,为家人、社区、社会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将线上网络学习和线下广泛阅读相结合,对疫情下的全球经济社会变化多加思考,让学习更丰满、更立体。

  在“云班会”上,班长齐建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胡金焱报告了全班同学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湖北籍学生代表秦心怡、抗疫志愿者代表刘培龙、王雨晴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抗“疫”故事、线下学习的情况及疫情防控中的感想;梅海龙、徐佳两位学生就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变化等专业问题与胡金焱进行了交流。胡金焱耐心倾听,认真解答,并向学生推荐了板谷敏彦的《世界金融史》一书,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让知识丰盈内心。

  4月28日,校长夏东伟参加了该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与学生围绕“科学抗疫与科学精神培育、文化建设与人文精神培育、人生理想培育”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云班会”上,学生分别介绍了学习和班团建设情况,分享了线上学习感受,交流了结合专业参加网络社区、线上少儿编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了用计算机代码制作的“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的视频。夏东伟听完学生的分享后,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的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校和学院倡导的精神文化内涵。他号召全体学生,要以图灵创新实验班为榜样,居家安心学习,利用新媒体获取知识,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奉献社会。

  夏东伟向学生介绍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及以秦文医生为代表的广大医护人员及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驰援湖北战“疫”一线所做的伟大贡献。他期望,每一位“青大人”都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将学校的红色基因和“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融入到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中。

  在班会后,学生纷纷表示,与书记、校长一起分享交流的“云班会”感触很深刻,将按照党委书记、校长的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作时代标兵,立志高远,勤奋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祖国、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