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厦门大学:“三会一课”网上开 组织生活“云端”过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厦门大学疫情期间坚持党建不停步

“三会一课”网上开 组织生活“云端”过

  “确定郭伟峰为入党积极分子,请大家发表意见。”近日,在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工党支部网络支部会上,确定了该系教师郭伟峰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是厦门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一次典型的支部会。疫情发生后,厦门大学坚持党建不停步,在网上开好“三会一课”,在“云端”过好组织生活。

  疫情发生不久,厦门大学校党委就部署将“三会一课”搬到“云端”,校党委党建办、学生工作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学院和研究院党委做好线上组织生活安排,并在线上提供15份理论学习和视频资料,引导党支部开好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按时上好党课,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和实效。

  在哲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唐瑭还向支部的19名党员展示了郭伟峰的入党申请书。唐瑭介绍,在支部会议之前,已按组织程序在网上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小组会,会上专门就郭伟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

  厦门大学各支部的网上“三会一课”还做到了紧贴实际工作。

  该校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举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考”的专题党课,探讨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数学人才培养的具体方案。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集体学习有关材料,深入探讨疫情下医学生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在厦门大学,广大居家学习的学生党员也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分享战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我的妈妈是一名内科医生,她义无反顾地去了一线,不分昼夜地上班。她一旦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再上厕所,真的很辛苦,这样的医生还有很多。”这是家住湖南永兴县的黄凯璇参加网络支部会议时的发言。

  黄凯璇是厦大经济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在支部大会上,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黄凯璇的发言,深深地触动了支部的同志。大家纷纷留言:“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英雄。”“我们明白了一名党员应该做什么。”

  日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门请艺术学院学生党员方舒晴参加他们的支部活动,让她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事迹。不久前,方舒晴创作的歌曲《微光》,一经推出,就被多家微信公众号转载,并被推选至福建省广电“众志成城,共同战疫”节目中和“学习强国”平台上。

  “请方舒晴同学来讲自己的事迹,对我们支部的党员来说,是一种‘朋辈教育’,更具感染力。”该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说。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