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湖北竹山县:乡村教师带“小黑板”送教上门

来源:

湖北日报

  连日来,竹山县上庸镇九华教学点58岁的教师周克文,带着闲置10余年的“小黑板”,每天穿梭在九华、大泉山两村之间,为该教学点8名学生上门教学。

  上庸镇九华教学点地处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内,距竹山县县城60公里,共8名学生,一年级、二年级各4人,全来自九华村和大泉山村。教学点只有周克文一名教师,进行复式班教学,同时他还是教学点的校长和炊事员。

  因山大人稀,网络信号弱,疫情期间,教学点8个孩子的学习成了周克文难以割舍的牵挂。开展线上教学以来,为保证孩子们能准时上课,每堂线上课开始前,他总是电话通知孩子们及时上线,课程结束后还叮嘱家长督导孩子完成作业。

  随着疫情好转,村镇之间可以流动时,周克文就想到送教上门,为孩子面对面教学。为此,星期一、星期二周克文把一年级4名学生集中在一名学生家中上课,周三、周四再把4名二年级学生集中在一起上课。

  “学生分开就坐上课,既能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又能提升教学效果。”周克文说。

  到了放学时间,周克文每天把学生安全送到家后,再驱车回家,晚上还通过微信给孩子们批改作业。

  周克文1984年参加工作,2000年被调到九华教学点。因山大人稀,学生减少,原有的教师退休、调离,周克文后来成为九华教学点唯一的教师。其间,镇中心学校考虑到周克文快要退休,安排他到镇上做保安,轻松几年,工资一分不少。可周克文拒绝了,“我是老党员,教学点条件差点、辛苦点,都没关系,我愿站好最后一班岗。”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