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哈工大一校三区总结交流在线教学阶段性成果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

  4月3日,在线教学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身处哈尔滨、威海、深圳三地的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身在家中的学生代表跨越空间,相聚“云端”,共同总结交流开展在线教学6周来的“思”与“为”,谋划未来哈工大线上与线下的“教”与“学”。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4月3日,一校三区在线教学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召开。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郭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副校长徐殿国、徐晓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出席会议。

  周玉指出,我校在线教学工作提早准备、预案细致、培训系统,经过演示验证、严格落实,在前6周的实践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明显。全校上下互联互通、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共同打造了在线教学这一“三全育人”的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哈工大人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家国情怀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周玉强调,在前期的教学设计、内容凝练、课件设计等环节中,广大一线教师充分发挥创造性,积极探索,求新求变,在实践中促进教学研究、推动教学改革。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要充分总结、深入挖掘在线教学的特有优势,使之与线下教学优势互补。

  下一步要继续支持广大教师开展系统性的教学研究,充分总结这场教学革命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带来的深远影响和重要经验。要深刻总结分析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各项预案,用创新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教学与学生工作部门要继续做好沟通联动,特别要关注在线学习中存在困难的学生,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一生一策”的部署。各学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教师主动作为,完善细化学生返校的具体方案,返校后学生上课、住宿、就餐等各环节的具体方案,线上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的具体方案,抓好毕业就业工作,疏通工作阻点,切实精准帮辅,把学校党委“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

2.webp.jpg

校长周玉总结在线教学阶段性成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玉最后说,风雪即将过去,春天已经来临。北国冰城的丁香会如期绽放,黄海之滨的碧波会更加清澈,南国鹏城的鲜花会越发绚烂。让我们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员工,抖掉身上的烟尘,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敞开胸怀,期待和迎接哈工大学子返校。祝愿所有的哈工大学子归来无恙,模样依然。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徐晓飞,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先后作在线教学阶段性工作总结,介绍了一校三区在线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毕业生相关工作、在线教学质量监测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等。

  电气学院聂秋月副教授、物理学院张宇教授分别立足学院和授课教师层面作了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介绍了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在线教学模式讨论、进行平台测试、强化质量保障,教师主动探索在线教学方法、创造性开展居家DIY实验、积极提升师生在线互动效果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

  2019级本科生李钊,材料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湖北籍学生张鹏,环境学院硕士生胡颖在视频连线中结合各自进行在线学习、开展毕业设计与课题研究、备战考研复试、拓展就业方式与渠道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切身体会,介绍了学校、各学院、老师和辅导员在学习、生活、就业、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他们的全方位关心与关爱。

  与会的校领导对师生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对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员工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实际感受,从如何促进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优势互补,如何加强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如何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在线实验教学,如何更加有效地做好在线教学的各方面保障等不同层面出思路、谈想法、提要求、作部署。现场气氛热烈。

  一校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