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研讨疫情下的教育公平话题,中国分享经验

来源:

教育部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教育的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建立在线学习经验交流机制,经教科文秘书处协调,教育部科技司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参加机制。巴黎时间3月20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交流机制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和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代表中国参加,与100多个国家的成员共同研讨疫情期间的在线教育如何保证教育公平。

  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策与终身学习处负责人博荷恩·查克罗恩先生(Mr.Borhene Chakroun)主持,世界卫生组织劳动力健康部门的凯瑟琳·凯恩女士(Ms.Catherine Kane)围绕新冠肺炎对教育的影响作了发言,法国、中国、韩国、意大利和卢旺达等5个国家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介绍了自2月以来中国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情况,在网络平台、资源工具、教学安排、政企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做法和成效,以及师生家长体验,并表示中国此次大规模在线教学是一次“全球最大的信息化教学社会实验”,中国愿与各国加强合作,交流分享教育领域的抗疫经验,确保师生健康,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保障学生受教育权利,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教育目标。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