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河南等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实现停课不停学

来源:

威科姆科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优教智慧教育云助力全国各地教育局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停课不停教   优教在行动

  目前,优教智慧教育云已为湖北、河南、福建、山西、四川、重庆、山东、内蒙古等多地教育局提供线上教学平台及资源服务,倾力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撑起线上学习平台,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河  南

  目前,郑州市教育局、荥阳市教育局、新郑市教育局、登封市教育局、鹤壁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漯河市教育局、永城市教育局已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利用优教通平台及优教信使APP,组织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1.郑州、荥阳、新郑、登封

  为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要求,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广大教师、学生提供网络在线教学和学习场景。

  郑州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zz.zzedu.net.cn)作为郑州市教育局指定平台,将提供“名师课堂”网络学习指导微课、名校课堂共享等学习资源,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多样化选择,实现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

  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在《关于延迟开学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推荐使用优教信使APP。要求各单位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推荐使用优教信使APP,教师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并实时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反馈情况,做好辅导答疑工作;学生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学生家长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齐抓共管,全力保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新郑市教育局、登封市教育局在下发的文件通知中,也明确推荐使用郑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及优教信使APP,作为此次“停课不停教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首选平台。

  2.鹤壁、许昌、漯河、永城

  鹤壁市教育教体局关于延时开学期间组织开展在线学习的通知中,明确推荐鹤壁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鹤壁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www.hber.net)拥有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教师可借助这一平台,编辑学习任务,并将学习任务发送给所在班级的学生,进行新课讲授、练习、答疑等教学内容。学生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在“我的作业”中学习教师发布的学习任务、课后作业,结合平台的课程资源和试题资源进行预习和练习。学生家长还可利用优教信使中的“学科同步培优”栏目按照预习、复习、提升学习的关键环节,引导孩子进行自主学习,让名师辅导孩子学、练、测,高效上好每节课,提升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优教11.jpg

  许昌市教育局、漯河市教育局、永城市教育局在下发的文件通知中,就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指定使用优教智慧教育云平台及优教信使APP开展线上辅教辅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福  建

  1.福州

  推迟开学不用愁,福州市长乐区学校授课有新招!

  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针对目前学校春季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部署了全区各中小学开展网络在线直播授课工作。

  高三、初三毕业班从2月3日开始,中小学其他年级从2月5日开始,将充分利用“长乐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优教网络同步课堂,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在线直播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优教111.jpg

  2.厦门

  厦门原本是2月12日开学,根据省教育厅部署,预计要推迟到2月16日以后开学。推迟上学,孩子学习怎么办?厦门市教育局将开通网上课堂,让学生在家“上课”。

  厦门市教育局推出基于“云直播”技术的网络云课堂实施方案,原班原时间原老师把课堂搬上网,确保学生授课进度、学习内容不变,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不受疫情影响。

  厦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汇集全国近万名一线名师的“精品牛课”,涵盖中小学12个年级、35个全学科,300余个版本,每周更新10000条以上,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点播学习。

  山  西

  大同

  为有效解决防控疫情期间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实现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1月29日大同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治期间有效学习。

  大同空中课堂现有全市小学、初中名师微课210节,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资源总容量357G。大同基础教育网资源平台已与国家平台对接,配套的手机APP优教信使已通过教育部备案,平台资源涵盖中小学12个年级、35个全学科,300余个版本,每周更新8000条以上,资源总容量16384G,资源总数1051804条,为师生的备课、预习、复习等提供智能、精准的教学服务,全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湖  北

  襄阳

  为保障“推迟开学不停学”,襄阳市教育局日前印发《襄阳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全面统筹各方力量,整合调集教育资源,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努力保障各中小学校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

  目前,襄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襄阳教育云平台已注册学校1098所、注册用户59万(其中教师4.6万、学生26.9万),2019年更新小初高三个学段、26个学科、141个版本教学资源。其中电子课本、中高考专题、学科专题共47万条资源和12万道试题。

  四  川

  德阳

  德阳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推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指导意见要求各学校利用优教通平台,组织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德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可满足资源分享、作业管理、自主学习等需求,可作为资源分享、作业管理、学习进度管理的载体,为不同层次学生提供自主学习选择和交互方式。

  重  庆

  大足区

  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生充分利用智慧云课堂(http://cqdz.czbanbantong.com)网络平台开展停课不停学。

  教师通过优教智慧教育云平台制定和推送学习任务,布置家庭作业。学生通过PC端或生机端进行学习,及时反馈结果给老师。家长通过云平台监管学生学习情况。

  内蒙古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预案,要求市、区两级教研部门负责组织专家及骨干教师录制各学段、各学科微课堂及高三复习专题讲座,上传到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供全市师生点播。

  为保障呼市40万教师、学生登录使用平台,优教云提前做好准备,现阶段协同联通全力扩容平台,并为全市师生提供平台应用教程,为线上教育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原标题:停课不停教!优教云助力全国各地教育局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