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河南高校开设线上课程2万余门 每天近230万人次学生参与在线学习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本科高校已全部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网上教学,累计组织近2.2万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共开设线上课程2万余门,每天近230万人次学生参与在线学习,到课率90%以上,有效减轻了疫情对高校教育教学的影响。

  河南省教育厅出台了《高等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指导全省高校主动应对疫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省教育厅还组织本科高校开展线上教学质量和满意度调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师生满意度。

  河南大学自主开发上线了“网络教学信息采集与交流平台”,教师可实时分享和查看在线教学的经验与感受。学校还会将当天教师分享的经验与感受汇总整理后向全体教师发布,以供参考借鉴。为精准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该校还通过自主开发网络调查系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情况问卷调查,持续改进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河南科技大学强化任课教师培训、整合优化教学资源,为高质量网上教学奠定坚实基础。该校积极对接有关平台资源,面向教师举办线上网络授课技术及远程教学技能培训,连续10多天为教师培训网络直播课技术,共有1000多名教师参加相关培训。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